close

這間咖啡館是和璇在百福社區覓食時發現的,未曾在附近一帶見過精緻店家的我們相當興奮。

原想進去用餐,無奈遇上店家打烊只得作罷。於是便計畫第二天早上來享用早午餐。

 老窩咖啡  

雖說是連鎖品牌,大家熟知的基隆店位於基隆廟口旁,經常座無虛席。百福社區的七堵店倒是相當低調。

這家老窩咖啡的店面非常小,看來就像和彩券行各分一半的空間,還有座位和刮刮樂桌放在一起XD。


 店面

這兒只許容納三四組客人,櫃檯前桌子是唯一算在「室內」的用餐區域,剩餘幾組桌椅就放置在騎樓供吸菸客人使用。

照片的空間便是店面全貌,和外帶手搖飲料店的規模差不多,說是迷你小店完全不為過。

 

菜單

來瞧瞧菜單吧。老窩咖啡的經營重點在咖啡飲品,餐點的選擇較少,都是麵包為主的輕食。

果醬系的甜味餐點有土司和貝果兩種選擇,鹹食則有潛艇堡、可頌、貝果三種麵包,口味則是火腿、培根、鮪魚任一口味搭配起司的組合。

除了麵包以外還有販賣鬆餅喔! 口味沒有特殊花樣,一款原味打天下。

 

鮪魚貝果   

鮪魚起司貝果 $65

外表烤得鬆脆、內裡有嚼勁的貝果,搭配清脆生菜和鹹鹹香香鮪魚起司清爽又對味。  

選用的貝果是知名美式賣場的自有品牌,但為什麼可以烤得那麼好吃啊?在家裡自己烤都硬梆梆的

 

培根可頌  

培根起司可頌 $65

培根跟起司是早餐的不敗組合,油脂香氣讓人頭腦都醒了。吃到後面發現夾著水煮蛋,口味更有層次。

可頌麵包口感鬆軟、帶有奶油香,味道是不錯但我更期待外表像千層派般酥脆的那種 。

 

招牌咖啡   

招牌咖啡 (M) $65

其實一開始端出來的時候還能清楚看見拉花,不過奶泡消得很快,不一會兒就變成這樣了。

雖說外表沒那麼討喜,味道卻是令人意外地香醇好喝啊! 不愧擁有招牌名號。

沒有令人不快的酸味和苦味,入口時帶有一股焦香,餘韻繚繞。喝過以後就會著迷的味道。

 

抹茶拿鐵  

鮮奶抹茶 (L) $60

抹茶是我和璇的必點款,由於這杯已經喝過兩口了所以看起來有點狼狽。

味道其實不錯,就是太甜了些,少了那份苦味對我而言總是哪裡不對勁,不過璇認為美味不減。

 

老窩店鋪  

咖啡豆  

現製飲料餐點之外,老窩同時經營咖啡豆、掛耳咖啡和咖啡器材販售,在店裡就能看到自家烘焙的豆子。

針對不同咖啡豆還有產地、風味等介紹,價位也是一目了然。

 

在老窩的早午餐體驗,屏除坐在室外座位期間隔壁桌不時飄來的菸味以外都很美好。

百福社區是傳統的文教住宅區,多的是中西式早餐店,而咖啡館和早午餐在附近一帶幾乎沒有。

對我而言這是珍貴的店家,用平價消費能夠擁有這樣用心製作的咖啡,幸福感十足。同時也會擔憂像這般的店家在這裡是不是能被附近居民接受、經營得長久。

唔,希望以後每次回來都喝得到。

 

 

老窩咖啡沖煮專門店 七堵店

地址: 基隆市七堵區福二街147號

電話: 02-2451772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攀滾‧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