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嵐義式屋是位在宜蘭市熙來攘往神農路上的複合式餐廳,

對外吧台與清爽白綠配色非常手搖飲料店路線,若沒特別留心大概不會注意到這兒有提供餐點。

米嵐  

店面當然不是只有外帶櫃台囉,往內走又是另一番風景。

 

裝潢  

進入玄關後首先會見到設置餐具與調味料的區域,簡單而不失質感。

壁面的連續式掛畫色彩鮮豔活潑,義大利麵圖樣也很切合餐廳主題。

 

座位  

用餐區延續外頭的白與綠,而色彩斑斕的抱枕、木質的桌面與壁板替空間增添了溫度。      

牆面的白色瓷盤既有裝飾效果,又和義式料理相互呼應,頗富趣味性。

 

菜單  

義大利麵、蛋包飯、炸物、鬆餅到甜品刨冰,複合式經營特色在菜單表露無遺。

主餐類的餐點堪稱平價,單點價從80元起跳。再加39元即可享有濃湯與原味茶類飲品。

主食有直麵、筆尖麵、螺旋麵和燉飯等四種選擇,醬汁則有白醬、青醬、咖哩醬、粉紅醬與清炒五款。

 

濃湯  

當日濃湯

首先送上的濃湯,今日是玉米口味,湯裡藏著不少金黃顆粒。

湯碗其實是個可愛馬克杯,湯的部分可以再多點調味,口味偏淡。

 

巨無霸墨魚   

巨無霸墨魚義大利麵 $160

大手筆用上整隻墨魚,炸得酥脆的外皮與鹹香調味令人印象深刻。

義大利麵的料理方式比較偏向台式口味,麵體比較軟,佐以中式炒麵不缺席的胡蘿蔔絲。

 

鮮蝦義大利麵   

經典鮮蝦義大利麵 $150

這色澤看似咖哩,實為紅醬與白醬調和而成的粉紅醬,搭配的麵體則是筆尖麵。

蝦子的新鮮度還OK,烹調時間似乎稍微長了點導致肉質有點硬。

 

雞肉義大利麵  

香嫩雞肉義大利麵 $110

嘗試了兩款海鮮之後,接下來登場的是雞肉義大利麵。

雞肉不乾柴,給的量不少,咖哩醬是甘味路線,有種台日義混搭風的感覺。

看了幾道菜就能發現米嵐的食物份量都挺多的,不怕餓著肚子而歸啊。

 

豬排歐姆飯   

日式豬排歐姆飯 $155

用椒鹽調味的炸豬排外皮金黃酥脆,內裡若能再軟嫩多汁些必當加分不少。

也許是口感和椒鹽調味的緣故,米嵐的炸物會讓人有鹽酥雞的聯想。

歐姆蛋包飯和白醬就比較平淡一些,沒有太多記憶點。

 

飲品  

鮮榨葡萄柚晶Q $45 / 鐵觀音奶茶 $40 

不透明的杯子難以看見飲料本身的模樣,不過這熱飲杯很可愛啊。

葡萄柚的酸味足,所以飲料雖然有甜度卻很清爽,搭配晶Q豐富了食用口感,女孩兒會喜歡的口味。

鐵觀音的茶香濃郁,口味稍甜了些但不影響入喉,如果是鮮奶茶應該會更好喝。

 

拿鐵  

香草拿鐵 $65 

裝濃湯的容器是馬克杯,裝咖啡的容器反倒有湯碗的fu。

雖說套餐附的飲品是原味茶系列,想喝點特別的補上差價換購也可以唷!

沒有實際品嘗咖啡,據家人表示不會苦澀,應該是平易近人的口味吧。 

 

甜湯  

米嵐嫩仙草 $55 / 寒天嫩愛玉 $50

嫩仙草是店裡的招牌甜點,另外加點了一碗寒天嫩愛玉。

黑亮仙草與透明愛玉形成強烈視覺對比,不過兩款的配料非常相似。

共同材料有珍珠、芋圓和地瓜圓,相異之處是仙草搭配了紅豆,寒天愛玉則是搭配椰果。

向來對珍珠椰果那類的配料沒有特別的愛,不過兩碗的每一項配料意外地令人喜歡。

無論是口感、甜度到份量都不負期望,不愧是當家招牌

 

湯、主餐、飲料到甜點這樣一路吃下來,完完全全超出胃的負荷啦!

若把米嵐義式屋的餐點概分成飲品和主食兩部分,私心認為飲品比主食的優勢大很多。

如果有機會回訪的話,大概還會想再點一次嫩仙草吧。

雖說食物無法列為頂級美味,就其環境和平實的價格,來這兒聊天聚聚也不失為好選擇。

 

 

米嵐義式屋

地址: 宜蘭縣宜蘭市神農路一段162號

電話: 02-2521-5832

營業時間: 周二至周日 10: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攀滾‧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