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姆士是清華大學正門口小巷子裡一家非常隱密的小店,保留民宅的原貌,不留神就會錯過。

安姆士  

晚間的店面沒有明亮的招牌,窗花透出的微微光芒別有風情。

 

店面一樓

推開門進入店裡後是點餐櫃檯和料理區,一樓的用餐座位不多,櫃檯和樓梯旁的小空間各有兩三張椅子。

在廚房忙進忙出的身影是安姆士的核心人物-阿姨,無肉環保的推手、對待同學熱情又大方。

 

店面二樓

往上走到二樓便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整個樓層都規劃為用餐空間,牆面、地板裝飾了許多溫馨小物。

其實這個區域在更早之前是沒有開放的,最初的安姆士店面侷限在一樓,還真的只有兩三張桌子。

歷經過店面裝修後,連同樓上空間一併規劃為營業空間,變得更加寬敞舒適。

 

安姆士提供的餐點一如店名所示,以輕食及茶飲為主。

比較特別的一點是店內所有餐點完全沒用到肉類食材,奶蛋素或純素食者都可以食用。

菜單1  

主餐的項目非常單純,分為「拌飯」和「拌麵」兩類,不同的配料加加減減各有四種口味。

在這之中以佐有水煮蛋、蔬果、起司、什錦堅果和大棗的招牌養生系列最豐富。

除了單點的麵飯以外還有套餐的選擇,沙拉、主餐和飲料一應俱全。

 

菜單2 

飲料和手工冰淇淋則列在另一張菜單,茶飲也是簡單路線,以紅茶和烏龍茶兩款做變化。

忙了一天只覺得胃裡非常空虛,便點了160元的特製拌麵套餐一飽口福。

 

沙拉  

特製拌麵套餐-時令蔬果沙拉 (原價 $60)

安姆士的蔬果沙拉份量很夠,食量不大的人吃完就會有飽足感。

清燙高麗菜、苜蓿芽加上芒果、木瓜、香瓜、蘋果等時令蔬果,上頭還有枸杞和堅果,簡直是視覺饗宴。

這裡拌麵、拌飯到拌沙拉都是使用芝麻醬,香濃順口而且和食材很搭。

 

招牌拌麵 

特製拌麵套餐-招牌養生拌麵 (原價 $80)

鏘鏘鏘招牌登場! 來得晚了些,原本要選拌飯卻銷售一空,只好點了蔬菜拉麵款。

一直覺得安姆士的餐點相當獨樹一格,在其他店完全不會見到水果麵啊。

蔬菜拉麵上令人目不暇給的配料包括杏鮑菇、高麗菜、堅果、起司、水煮蛋、胡蘿蔔、玉米、兩塊香蕉和兩顆棗子,有趣的是裏頭還有偽裝成胡蘿蔔的西瓜。

 

蔬菜麵   

這裡的蔬菜拉麵是煮得比較軟爛的類型,其實我滿喜歡麵條的濕潤口感。

若是喜歡乾一點的食物,建議大家可以改點五穀雜糧飯。

 
7號餐  

手工拉麵+起司+蔬菜水果 $60

友人的主餐,和招牌相比少了堅果和水煮蛋,起司的部分增量不少,此外還多加了葡萄和蘋果。

溫溫的麵條讓起司呈現接近融化的狀態,味道很濃郁,和芝麻醬麵加在一起全然無違和感。

 

水果奶茶  

特製拌麵套餐-水果奶茶 (原價 $40)

最後登場的飲料!點套餐可以任選一款700 c.c.飲品,選了比較少見的水果奶茶。

送上桌時杯口有封膜,拆開來看可以見到有許多細碎的果肉在奶茶中漂浮。

雖有事先告知要微糖,喝起來仍是非常甜,大概是忙碌中忘記了吧。

以奶精茶的標準而言我覺得挺好喝的,果肉增加了口感和不同滋味,可惜裏頭有幾個籽沒濾掉。

 

安姆士是天氣熱或想吃太多油膩餐點後,想來點清爽餐點時的最佳良伴。

食材新鮮健康,餐點口味和人情味都沒話說。

真要講有什麼缺點的話,大概是生意好時要等上很久吧,所以都會特意避開尖峰時段來這用餐。

強力建議趕時間又想品嘗的朋友事先電話預約以免久候喔。

 

 

安姆士 Ams 輕食茶舖

地址: 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376之14號

電話: 0955-720165 / 03-5719246

店家FB: 安姆士 Ams 輕食茶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攀滾‧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