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馴鹿先生與女士位居車流洶湧的光復路上,原本的店面是Host Diner洋食廚房。

歷經數月整修後以北歐風味餐廳重新開幕。

馴鹿先生與女士  

嶄新的店面具有大片落地窗及開放式的空間,門口連接地面與天花板的木材裝飾帶出了幾分北歐氣息。

 

座位  

店內裝潢採黑白色調的極簡風格,用餐區中心有張可坐上近二十人的長桌,兩側則是雙人至八人的座位。

整體沒有太多裝飾,除了門口的木材外便是長桌上方高低起伏的白蠟燭。

 

自助消費  

馴鹿先生與女士採自助式消費,類似百貨公司美食街與IKEA的綜合版本。

自行坐定位後再至櫃台點餐、取餐,用餐完再將餐盤送至回收處,讓服務人員專注於點餐與烹調。

 

菜單  

店內餐點為單點式,湯品、沙拉、主餐至甜點都有供應。各式主餐均一價150元,飲料則有咖啡與汽水等選擇,花費30元取得飲料杯後即可於店內無限暢飲。

 

櫃台  

除了門口外,櫃檯上端也有完整的菜單便於點餐,亦有冰櫃存放沙拉與甜點,可直接看見實體。

 

馬卡龍  

色彩斑斕的馬卡龍吸引了我的目光,共有六色六種口味,選了一個香草的嚐鮮。

 

餐盤  

咖啡 $30 / 香草馬卡龍 $30

由於主餐需要製作時間,暫時只拿到了馬卡龍和咖啡杯。

這兒的咖啡選用阿拉比卡咖啡豆研磨,第一口喝起來帶有明顯酸味,再來便逐漸順口。

馬卡龍外殼酥脆,內餡稍微濕黏,沒有想像中驚人地甜。味道不錯但身為一口甜點實在要價不斐。

 

麥年鱸魚  

麥年鱸魚 $150

唔,這道鱸魚不是我的菜。魚肉尚稱不上鮮美,麵衣似乎沒太多加分的作用,沾點酸黃瓜美乃滋會比較好入口。

而每份主餐都會搭配薯條、一小球香料蘑菇飯和水煮蔬菜。薯條不是酥脆的類型,而且有點過鹹。蘑菇飯我還滿喜歡的。(雖然隔壁桌的覺得很難吃)

如果覺得薯條和飯量不夠的話可以額外加點,每100克薯條30元,每50克飯10元。

 

羅馬烤半雞  

羅馬烤半雞 $150

這個價位可以買到烤半雞其實滿划算的。餐點附上塑膠手套可以直接用手扒,想優雅點也可選用刀叉。

雞肉沒有什麼湯汁,吃到後來越來越柴,另一桌的雞則是不夠熟又被送回廚房,看來火侯的控制還要再加強呢。

 

巧克力捲  

巧克力捲 $50

原本想點馴鹿布丁或提拉米蘇的,但是都沒供應,最後選了個巧克力捲。

最上層的巧克力質感類似塑膠,會一整片掀起來有點神奇。味道一般般,沒有深刻的印象。

後來想加點餅乾聖代,店員告知機器清理中暫不供應只好作罷。

 

食材來源  

臨走前看見牆壁一隅貼著餐廳食材的來源證明,看得出店家的用心。

 

在店家介紹的部分看見品牌秉持環境優雅供餐迅速平價消費健康烹調份量十足品質認證等六大理念。看得出餐廳有朝這些方向努力,但仍在起步階段。

私心覺得馴鹿先生與女士的裝潢還算到位,菜餚部分在「北歐風味」的定位就不太明確。

此次用餐的經驗讓人覺得餐廳還沒完全上軌道,也許過一陣子會更加完善。

 

 

馴鹿先生與女士 光復店

地址: 新竹市東區光復路2段151號

電話: 03-572177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餐 甜點 北歐風格
    全站熱搜

    攀滾‧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