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記麵飯館是去年於水源街開業的店家,紅色的招牌在晚間尤其醒目。

這裡和 羅記牛肉貓耳麵館 位置相近,同屬每周會吃上個一次的店家。

郭記  

店面的外牆以及料理區的隔間都由木板組成,從馬路側能透過大玻璃窗看見老闆在廚房辛勤工作的身影。

 

店面   

進門後的左邊是料理區及點餐窗口,走廊規劃為醬料、涼飲與餐具自助區,延伸出適合單人用餐的長桌。

若三五好友同來也有六七張方桌式的座位可選,整體都是胡桃木桌與黑椅的搭配。

 

菜單  

郭記主要產品一如其名為麵類及飯類,麵體一律是不算粗也不細的白拉麵。

菜單上標記圖樣的是店家推薦商品。大致上是牛肉麵飯、辣味肉醬、抄手系列。

除了主餐外也提供店家自製小菜和滷味。

 

 牛肉湯麵  

牛肉湯麵加餛飩 $75

這一碗的份量其實不少,拉麵搭配滿滿的牛肉湯再撒上蔥花,一般的男生不怕會吃不飽。

紅燒湯頭中規中矩,帶有少許辣味。麵條表現平平,不太入味也和湯不太搭配,基本上是麵湯各自獨立。

裡面屬餛飩讓人印象較深刻。肉餡從薄薄麵皮透出些許的粉紅色,口感紮實,調味稍重,味道還不錯。

 

牛肉泡飯  

紅燒牛肉泡飯 $100

這道顯然是紅燒牛肉麵不加麵改加白飯的版本。牛肉至少有六七塊給得大方,口感不到非常軟嫩但也不乾柴,算是還可以。

 

咖哩雞  

咖哩雞肉飯 $85

台式風味的咖哩,上頭還有淋上一些美乃滋。味道像在校時期的營養午餐,說不上非常美味。優點是飯和配料都頗多,可以吃飽飽。

個人一直不太喜愛三色蔬菜,不過它們確實起到增加食物色彩的效果。

 

辣醬麵  

辣味肉醬麵 $60

調味過的肉醬辣得夠勁但不會過份,肉的份量給得不少。對一向不敢吃肥肉的我而言,肥肉的部分其實有點太多。

 

麻醬麵  

麻醬麵 $60

這種麻醬與印象中濃稠的形象不太一樣,質感更像是湯汁。醬料的芝麻香很明顯,說起來似乎沒吃到花生的味道(?)

配料鋪上一點胡蘿蔔和小黃瓜絲,整體簡單清爽,夏天吃也不會沒胃口。 

 

 雙醬麵  

雙醬麵 $60

麻醬和肉醬兩種混和的雙醬麵,攪拌後麵體會變得很稠,口感像經典麻醬麵但吃不出麻醬的香氣。

肉醬在這裡好像也沒有表現,總之整體的味道不太協調,有股辣勁但沒有鹹味,是目前在店裡吃過最不合我胃口的一道。

 

燙青菜  

燙青菜 $35

青菜搭配肉燥還滿有味道的,感覺肉燥似乎是鎮店之寶,在很多餐點都有它的身影。(話說回來我覺得肉燥和餛飩肉餡的調味有異曲同工之妙)

 

滷味  

綜合魯味(小) $40

豆干、海帶、百頁豆腐與滷蛋的四合一拼盤。豆干的口感比較密而軟,孔隙比一般來得少。至於其他款的味道就滿平常的,沒有留下深刻印象。

 

郭記麵飯館的口味還行、價格不算便宜不過份量十足,算是以量取勝的小吃店,適合飢腸轆時前來。

整潔的店面和老闆的熱情招呼都讓人用餐的感受更上一層樓。

 

 

郭記麵飯館

地址: 新竹市東區水源街44號

電話: 0958-901453

營業時段: 11:00-14:00 17:00-20: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式麵飯
    全站熱搜

    攀滾‧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