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兔兔在口袋名單已經躺了好一陣子了,最近終於成行。 

招牌  

黑兔兔位居車潮眾多的孝二路上,雖位於熱鬧的地帶,店面卻滿低調的。

唯一稱得上是招牌的物品應該就是一樓這塊黑色的小牌子,稍不留意就會錯過。

 

樓梯  

沿著這個樓梯往上走到二樓才是店家所在,牆邊貼著不少關於黑兔兔的報導呢。

 

樓梯轉角  

樓梯的轉角有一些可愛手作風的擺設,在這裡也貼了張Menu供顧客參考。

 

店門  

再往上走便會抵達二樓,推開這個門便是黑兔兔主要的營業空間。

由於內部有許多尖尖角角的物品,無論是一樓或是二樓的店門都有張貼「不適合小小朋友」的提醒。

 

座位  

黑兔兔是間小坪數的店家,能容納的客人數也很有限。

推開木門見到的便是這般情景,位置小小的,走道也窄,近乎要與其他客人「摩肩擦踵」的狀態。

 

櫃台  

小而美的櫃台不時能見到店老闆黑兔兔與Ben忙轉的身影,一旁的門通往靠窗的用餐區。

陽光灑落的窗台邊座位令人嚮往,可惜來店時已經沒有位置了。

 

牆邊座位  

最終坐定的位置是像這般靠牆的雙人小桌,周邊被書櫃與雜貨所包圍。

 

裝飾  

座位邊隨手拍攝的小東西,這種鄉村雜貨風格的店家實在很好拍呢。

 

調味料罐  

桌邊點綴的綠意與卡哇伊小房子。而其實這小房子不只是裝飾品,而是手作的陶製糖罐子。

 

菜單  

黑兔兔提供的餐點以麵包、鬆餅、蛋糕等輕食甜點和飲品為主,當作正餐不算合適。

除了「田園農夫套餐」的南瓜濃湯和鄉村起司麵包之外,其餘套餐都是甜味的食物。

 

店貓  

點完餐之後便來了位嬌客來坐檯,立刻扼殺了不少記憶體。

黑兔兔的店貓麻糬似乎很喜歡這個木盤子,幾乎整個下午都在裏頭或趴或坐或睡。

不過麻糬的尾巴常常會在盤子外甩來甩去的,感覺會不小心掃到旁邊的客人

 

D2  

黑兔兔的下午茶組合(2)- 冰抹茶鮮奶茶+乳酪小酥餅 $165

與友人選擇的皆為下午茶組合,有布朗尼、乳酪小酥餅、香橙起司蛋糕和伯爵茶磅蛋糕四款可選擇。

不同款甜點任意搭配135元內的飲品皆為165元的組合價,選擇滿多樣的。

 

抹茶鮮奶茶  

抹茶鮮奶茶有著鮮明的層次,呈現方式很類似拿鐵咖啡,上層是白色厚厚的奶泡。

這裡的抹茶口味比較甜,不會不好喝,只是沒有打中我的心。

話說這個杯子的底部有一圈咖啡的痕跡嚇著我了,希望清洗時多注意點哪

 

乳酪小酥餅  

乳酪小酥餅雖說沒有特別起眼,但是實在超好吃的!

外皮非常酥脆,乳酪內餡濕潤柔軟、香甜濃郁,加上剛出爐熱烘烘的溫度簡直完美

 

D3  

黑兔兔的下午茶組合(3)- 香橙起司蛋糕+熱拿鐵 $165

其實原本想點的是4號組合伯爵茶磅蛋糕,來店時剛好沒有提供,便改點起司蛋糕。

也許是剛才嚐過乳酪小酥餅,吃到起司蛋糕時覺得口味滿清淡的。

 

香橙起司蛋糕  

起司蛋糕的口感綿密,蛋糕底是紮實但不脆的口感。

而上頭的檸檬(?)皮搭配得恰到好處,多了一分清爽,不會有膩口感。

 

熱拿鐵jpg  

熱拿鐵有著圓圓的愛心拉花,挺喜歡圖案的層次感。

上頭的奶泡還滿細密的,咖啡口味則是中規中矩,沒有苦澀或酸的強勁滋味。

 

紀念品  

店裡的一角放置著黑兔兔的書籍和明信片,喜歡的話可以帶回家。

 

黑兔兔的散步生活屋是個會讓人放慢節奏,留意周邊小東西、喝杯飲料的去處。

濃濃的鄉村雜貨風以及各式手工小物讓這個空間充滿個性,想必是投入大量心力營造出的結果。

這裡的價格不便宜,但可以坐上一個下午,閱讀、發呆或玩貓,獨處或聊天。

 

 

黑兔兔的散步生活屋

地址: 基隆市仁愛區孝二路107號2樓

電話: 02-24278438

消費: 每人一杯飲品或一份套餐

營業時間: 13:00-21:30 (打烊時間視人潮而定) 

店家FB: 黑兔兔的散步生活屋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攀滾‧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