捱過連日陰雨總算在周末盼到雨勢暫歇,下午抓住機會與小恩騎著車出門轉轉。

芳裕農場.png

沒有設個確切目標,最後來到的是位於瑪陵休閒農業區的芳裕農場。

 

餐廳建築.png

芳裕農場原本專營土雞飼育,後轉型為自營自銷式的庭園景觀餐廳。

將養殖的土雞及有機農園採收的野菜、香草製成養生料理,以提供天然風味為訴求。

 

餐廳.png

由門口便能見到綠意環抱的餐廳建築,向右走一段斜坡便可見到餐廳入口。

 

山水坊.png

不過餐廳並非今日駐足之處,吸引我們目光的是另一側走往更深處的一幢原木色建築。

山水坊,令人想起水墨畫而實際上外觀泛著點北歐風,提供咖啡茶飲的所在。

 

菜單.png

飲品分為手沖咖啡、義式咖啡、野生草本茶和窈窕美人茶四類,價格在百元上下。

沒有另外提供菜單,點餐時就直接觀看吧台後方的黑板有沒有喜歡的品項囉。

 

內部.png

山水坊內部以原木色調的桌椅與梁柱展現自然風格,建築兩側捨棄牆面改以大片窗戶呈現,光線與景色都能透進來。

 

棧板.png

仔細看會發現牆面的木板是以木棧板吊掛堆疊而成,帶點粗獷但不失質感。

 

沙發區.png

最內側的沙發區是私心喜歡的角落,和三五好友同來肯定要指定坐這啊!

來到這兒時剛好前頭有組十來位的客人,等待餐點的時間便拖得有點長

 

 

拿鐵.png

拿鐵 $100

帶著樸實外表與一層厚厚的奶泡。

味道中規中矩,倒是盛裝飲品用的木製托盤(?)還挺有巧思的。

 

乳酪條.png

乳酪條 $60

不知名香草裝飾出小亮點,也許切的時候刀子不夠熱以致於邊邊有點變形。

表層有虎皮蛋糕的口感,乳酪濃郁而口感綿密。

底層的餅乾是比較鬆散的類型,嘗起來很有顆粒感。

 

紫蘇茶.png

野生紫蘇茶 $100

別看這只是熱水沖泡的茶包,茶包裏頭的紫蘇也是採收是自家紫蘇園喔,果真是產銷一條龍。

紫蘇葉在曬乾後香氣似乎稀釋不少,茶喝起來只有淡淡紫蘇味。

 

巧克力蛋糕.png

巧克力蛋糕 (招待)

意外收穫! 來自小老闆娘的招待,太有口福了

內餡是向來喜歡的布丁和芋泥,口味不錯但乳酪條更香濃可口。

 

山水坊的飲品甜食不算怠慢,也不讓人特別驚豔。

但提供自家種植的野生草本茶這點,不僅讓客人喝得放心,也營造出特色。

在花草樹影輝映的空間享用一杯咖啡,也是這兒讓人想停下腳步的原因吧。

 

 

芳裕農場 山水坊

地址: 基隆市七堵區大成街51號

電話: 02-24563975

營業時間: 周二至周日 11:00-20:00

店家官網: 芳裕農場

店家FB: 芳裕農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攀滾‧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